close

4/437週產檢,自己都不相信...三個多月帶球跑步的時間即將進入尾聲了

 

 

DSCN8123.jpg 

 

 

醫生更是每次看到我都用親切鼓勵的口吻:「好快喔準備好了嗎?!」(當然是還沒囉...他大概沒忘記我當時情緒激動的樣子!)拿到生產、手術同意書,知道狀況的蕭醫師提醒我:「未婚的話自己填寫就可以了」剛開始幾次產檢他還會問:「孩子的爸爸沒有來?!」後來則改口:「今天換誰陪妳來啊?」

  

 

DSCN8102.jpg  

  

  

3月份開始兩週一次的產檢,都是宥宣學姊大老遠跑來新光,陪我進超音波室、陪我看小吉的生長狀況。終於在第三次讓我們看到他的臉醫生說寶寶越大空間越小、胎盤擋住就越不容易看得清楚(他還是用「推推我的肚子」那一招,要他變換姿勢);上一次只隱約看到他圓股股的腮幫子,醫生還開學姊玩笑說寶寶看到美女所以不好意思這一次終於大方地讓我們看到他睡覺的表情,學姐說他的臉很有男人味我還納悶怎麼跟第一次看不太一樣「因為他長大長肉啦」醫生有點哭笑不得地回答我。

 

 

DSCN8000.jpg 

 

 

卸下總監職位後,除了做設計還回到中原兼課的宥宣乾媽,每次產檢完都招待吃大餐,連同小吉共度我們三人週日的午后約會;坐在大片落地窗旁的沙發座椅,看著戶外篩落一地樹蔭的陽光,和中山北、中正路上假日熙來攘往的車潮人群聊生活、聊感情,聊設計、聊學生,聊童年、聊過往、聊肚子裡的小吉學姊說這是她一週以來最悠閒、最享受、最奢侈的輕鬆時光!

 

 

DSCN7851.JPG  

  

 

自去年10月中希臘Meteora一別,3/15終於和名秀在台北碰面了!農曆年前才回台灣、農曆年後才上台北找房子,延續她出國前一個人在北部賃屋工作生活的名秀,有一個比開始新工作更重要的任務:爲她整整150天橫跨歐亞非的「夢幻之旅」做紀錄做整理(我說過她的旅遊計畫是用Excel詳細做成的表格);不論是我沒去到的土東,正值嚴寒的捷克、匈牙利、奧地利,還是埃及金字塔世界裡荒涼沙漠的日出和夕照在在都令人屏息期待!

 

 

DSCN7845.JPG  

 

 

5個月不見也被我嚇一跳的名秀居然說,我的氣色比當時在希臘相遇時好得多了(是因為變胖的關係嗎?!那時候已經沿路感冒、還有一直以為是胃發炎的第一孕期的症狀)摸著我的肚子7年級的名秀,擁有時下年輕美眉最亮麗動人的外表,骨子裡的卻是再傳統不過的觀念:再好的工作、再高的薪水都比不上一個愛她的男人、一段穩定的關係、一件幸福美滿的婚姻及和睦的家庭生活

 

 

DSCN7862.JPG  

 

 

好一陣子沒聯絡的呂大哥MSN上敲我,劈頭就問:「妳結婚啦?!」見我答得為難,電話就進來了;當天等我上完媽媽教室,約在附近吃晚餐育有兩個可愛男孩,家庭、事業都頗有成就的呂大哥聽完我過去半年多的奇遇,以同是蠍座的立場分析揣測我的情感,像某些朋友的反應:「妳應該很愛他否則因為小孩妳可能一輩子都跟他脫不了關係」呂大哥說:「蠍子很難懂,他一定不了解妳主動和他聯絡吧」猶豫好一段時間,終究做不為了不必要的誤會和打擾,從去年八月開始我就沒主動撥過那個號碼了

 

 

DSCN7853.JPG

 

 

加霖是我的小妹妹;畢業後第一份應徵故宮「張大千/畢卡索畫展服務人員」的工作認識至今十多年,一起歷經人生許多階段的風雨起伏,面對生活、工作、情感的挫折困境我們都不吝和對方分享;對沒有妹妹的我來說,她比一般親姐妹更貼心更善解人意。多年前她和梁小弟圓山飯店的一場喜宴,現場的氣氛、長輩至親好友們的祝福是我參加過最溫馨感人的婚禮。

 

 

DSCN8067.jpg  

 

 

雖然小我幾歲卻已有媽媽經驗的加霖是我回國後才知道我出國;進一步知道懷孕的事後,除了關心我的情緒,也擔心我因為事出突然不夠了解相關的生理變化不斷提醒我該注意的事和分享她自己的經驗。一直想約見面看看他們家祐祐和好久不見的小夫妻倆,在我生產前一周一家人從淡水開車來接我,帶我到高島屋視野極好的餐廳喝下午茶。

 

 

DSCN8078.jpg 

 

 

原來祐祐要當哥哥、小梁又要當爸爸了明明自己也懷有三個月的身孕,卻還一直擔心我的加霖,依舊高挑美麗、不改她溫柔恬靜的個性;看著這對年輕爸媽和聰明可愛的祐祐、聊著彼此的近況和他小時候的趣事掩不住滿心的喜悅外,也感受到我這對年輕弟妹為人父母後身上背負的責任重擔!直到小祐祐玩累了,他們送我回家才結束愉快的一個下午。

 

 

DSCN8081.jpg 

  

 

兩個多月前開始寫的Time's up因為小吉提早10天報到,來不及Po上來讓朋友們知道我三個月前的近況;其實更想表達的還是對身邊的你們無法言喻、滿滿的感謝!無論是原本擔心甚至不贊成我當單親媽媽的同學死黨、永遠關心支持我的姊妹淘們、協助我幫忙募集Baby衣物的前同事、產前陪伴我鼓勵我的好朋友們我應該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孕婦了(託文祺的福──產前我還喝過BELLAVITA的貴婦下午茶喔

 

  

DSCN7829.jpg 

 

 

因為有你們我已經平安順利生下小吉了,因為有你們我知道我不是孤單一個人,因為有你們相信我跟小吉會一直很幸福也謝謝你們在第一時間來醫院或這段時間到家裡看我們母子倆,每每帶來了許多實用又有意義的禮物;我家小吉已經兩個半月大囉,放上一些照片和叔叔阿姨們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photos.php?id=1221998603

 

明秀的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_chelle/sets/72157623730484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