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irst,also the last...

P1210269-1.jpg 

  

忙進忙出、延宕了幾天…告訴自己該給你寫信了…即便裝得若無其事,也不得不承認回來的這些日子你對我造成的情緒影響…

 

當真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見到你,不用再聽見任何有關你的的消息即使在得知自己懷孕後,也不認為你的出現、讓你知道實情對整件事有什麼幫助…

 

回想起來還是有氣…氣原來我在那段最難熬、狀況最糟、情緒起伏最大的時候就已經懷孕了;氣自己每天跟你回三峽一起生活,卻在懷孕之後離開你的整個過程…還有你時常掛在嘴邊,回答同事、回答朋友問題的那句話「懷孕就結婚」!

 

我該慶幸還是該難過?!沒來得及得知自己懷孕而改寫當時的情況?!還是沒來得及拿掉肚子裡的小孩?!沒有一個女人不嚮往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不想和自己相愛的人步入禮堂、共同生下見證彼此情感的結晶!我當然也想有一個『愛我而我也愛的人』陪我產檢、陪我分享胎兒在我肚子裡及出生後的所有成長過程…果真做不到還不如不要介入,以免影響我的情緒、打擾我和孩子的生活。

 

沒有要瞞你,原本想等自己調適好心情、做好心理準備再找機會告訴你…你畢竟是他爸爸,假使真的有一天我不在了,你還是他最親的人;不了解當初事件的家人竟瞞著我把你找來,以為可以解決問題…徒增你的困擾,也攪亂了我的情緒…

 

除了上禮拜的兩通電話讓我連續幾天睡不好覺外,我必須承認從星期天產檢完開始對你的不滿…嘴上說要幫忙、要參與,卻連續幾天不聞不問;隔幾天再打來跟我有說有笑,我真的笑不出來…

 

奇怪三個月來一個人獨自在外、面對大大小小所有發生的事我都不以為意,但面對懷孕這件事我卻獨立不起來…擔心寶寶的健康、擔心他營養不夠、擔心前面六個月來不及做的各項檢查、擔心我之前吃了那麼多胃藥和感冒藥、擔心他在肚子裡突然密集的胎動有沒有異狀…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懷孕期間要注意什麼?現階段還能爲他做什麼?看書、找資料、出門買營養品、買維他命、買我現階段需要的東西…我不是故意選在大冷天帶他出門運動,而是這些事情都不能等…

 

原諒我接電話的口氣不好,我是真的生氣…氣你原來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還可以漠不關心?!幾天後再打來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真的肚子痛、真的有什麼問題你幫得上忙嗎?!

 

不知情的朋友問我「會結婚嗎?」「還有沒有機會復合?」知情的朋友則問我「妳還愛他嗎?」「妳看起來還是很在乎他…」更多的人直接告訴我「不用等他回頭、也不要心存期待…記得將來幫孩子找個好爸爸…」天底下最好的爸爸媽媽莫過於自己的親生爸媽;我或許不是天下最優秀的母親,對育兒這件事也還是一知半解的門外漢,但是面對自己親生小孩所能付出的一切,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做得比我更好…

 

不要再打電話來,只爲了問我當時是否請徵信社調查你;到現在還在懷疑我怎麼發現你們的事,怪我網誌上對你的批評…沒有一件事是我敢寫而不敢說的,我說過除了你們兩個自己發佈在網路上的文章、照片和回應,就是你從家裡搬到公司的桌上型電腦,裡面有你從上一任女朋友、到認識我、到當時的鴿子妹妹(經過這麼久不知道她有沒有改暱稱)…你和所有人的MSN對話紀錄。

 

更不要在這個時候告訴我你們原本沒有打算在一起,因為你們都知道不可以,你們只打算出去那一次…不是不相信,是不在乎、對我對小孩都不重要…六個月前、或是這六個月來你們兩個做過什麼事都跟我沒有關係,我壓根兒不想知道…你以為三個月前我可以走得這麼灑脫、三個月後我還會在意你們是怎麼在一起的?!不要再說我不信任你,我只相信擺在眼前的事實!

 

廠商小林打來的關心電話,告訴我你的狀況,原來你也很煩惱…只是我們煩的是不一樣的事;我在這裡煩惱該吃什麼給寶寶營養及如何面對越來越頻繁的胎動,你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抉擇兩邊都無法放下的新舊情感…

 

我想…我反而知道該怎麼做了。整件事其實也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你準備好了嗎?口口聲聲愛小孩、要小孩的你,準備好當爸爸了嗎?我不會因為懷孕跟你結婚,現在不會、以後也不一定會;面對你們的事,我也絕對有成人之美,只是三個月前我還有辦法走,走到完全看不到的地方…三個月後的現在,麻煩你自己離我遠一點…

 

結束所有行程、即將離開新加坡的最後一晚,有那麼一瞬間心突然變得很柔軟...想給你寫明信片、想告訴你,結束了這段旅程,我會走出那件事的陰霾,告別過去、放下所有的不愉快謝謝你給了我人生中這樣的經歷和考驗,曾經開心的、不開心的所有回憶,真心願意祝福你…

 

翻出剛認識時你送我的誠品筆記本,開始寫給你記錄寶寶的成長日記…(你在首頁上下畫了兩隻烏龜,配合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天上烏龜…地上烏龜…反正都是烏龜…」因為你老是嫌我動作慢得像隻烏龜…還有一隻代表你自己的小熊…封底的最後一頁寫著:「這頁才是真正的起點…飛吧…」期許我在工作上的進步和成長)

 

開始試著跟肚子裏的寶寶說話,唱歌、放音樂給他聽,從察覺他開始活動的時候…書上說,6、7個月的小孩在媽媽的肚子裡耳朵會慢慢張開,聽到聲音的時候還會緊閉眼皮…跟你分享…

 

 P12009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